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況簡介
 

山东财经大学中华文化研究院简介

 

       为适应建设高水平财经大学的需要,落实中央关于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决定,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水平,增强服务经济社会的能力和范围,学校于2014年10月成立了山东财经大学中华文化研究院。
中华文化研究院以协同理念整合校内外学术资源,凝聚海内外高层次人才,联合海峡两岸致力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有识之士,积极开展中华文化研究,大力培养具有深厚传统文化底蕴和当代国际视野的高水平人才。为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推进中华文化走向世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主要职责:
        一、科学研究。以孔子思想研究为核心进行中国传统思想文化研究。积极承担纵、横向课题,推出一系列高水平、有重要影响的科研成果。
        二、人才培养。面向全校广大师生进行传统文化的教学活动。组织学生开展调研、研讨、课题研究等活动,锻炼学生的科研和实践能力。
        三、社会服务。围绕社会发展的实际需求,开展以弘扬传统文化、传承中华文明为主题的咨询、培训活动,积极策划并构建相关服务平台,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