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學術動態 >> 正文

 

发布时间:2015-04-02 15:51   来源:   点击:
 

山东财经大学中华文化研究院特约研究员今日受聘

 

4月1日上午,山东财经大学中华文化研究院在济南举行特约研究员受聘仪式。山东财经大学党委书记刘兴云为省政协原副主席李殿魁、省政协原教科文委副主任郝铁柱等特约研究员颁发聘书。受聘的特约研究员为中华文化的传承发展以及中华文化研究院的工作方向积极的建言献策,并就孙矩院长所修订的《新编< 三字经>》展开了激烈的学术讨论。
   孙矩院长笔名胡杨木,从2010年春萌生了要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经典之作进行改编的想法。希望将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生活、现代科技相结合,取其精华去其糟粕,从而助推中华传统文化焕发新的生机。
   多年来,孙矩院长已先后完成了《弟子规》等著作的改编,并出版了《中华文化普及读本》等优秀作品。此次,对于《三字经》的改编,在保留原文韵律、文风的前提下,结合中华五千年的历史文明和现代科学常识将《新编< 三字经>》分为6大部分。此次改编使这部经典之作的条理性更强,涵盖的内容更丰富,有助于这部中华传统文化经典之作的传承和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