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學術動態 >> 正文

 

发布时间:2015-12-02 08:57   来源:   点击:
 

《灿烂的中国文明》增英文版

 

      香港中国文化研究院理事长李业广9日在北京表示,由国学大师饶宗颐教授等发起创办的大型文化网站《灿烂的中国文明》决定增设英文版。英文版今年年底前陆续上线,覆盖面将遍及全球130多个国家和地区。该项目得到了恒基地产主席李兆基2,000万港元的资助。

       《灿烂的中国文明》英文版翻译工作9日正式启动,将由国家外文局组织一流专家完成,使译文达到「信、达、雅」,保证跨文化传播的准确性及有效性。李业广先生表示,希望通过英文版向全世界弘扬中国文化。他并透露,项目得到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和恒地主席李兆基大力支持。

       根据与外文局的协议,第一阶段的翻译工作涉及150个专题,约500万字,主要内容包括中国的历史和文化知识,需时3年,网站英文版在今年底前陆续上线,届时可向英语世界提供一个深入了解中国文化新的平台。

       香港中国文化研究院于2000年创办《灿烂的中国文明》大型文化网站,目前有简体中文和繁体中文两个版本。办网站初衷是使香港中小学生深入了解祖国文化。网站中文版目前有200多个专题,每个专题均请海内外最权威专家学者撰稿,保证传播中国文化的准确性。因内容全面权威,目前总点击率已突破40亿次,覆盖全球13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海外读者学习和了解中国文化的重要窗口。

       据悉,中国文化研究院由饶宗颐教授、李业广律师、方心让教授、胡从经教授等发起,于1999年在香港注册成立。首任名誉院长为前海协会会长汪道涵,现任名誉院长为原人大副委员长许嘉璐。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先生自创院以来一直担任本院的督导委员会主席。香港行政长官梁振英先生担任特别顾问,并于2012年9月起担任该院督导委员会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