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學術動態 >> 正文

 

发布时间:2014-11-25 16:01   来源:   点击:
 

邹平县长山中学获赠1000册《弟子规(新版)》

 
11月25日,省政协常委、文史委副主任孙矩将亲自编撰的1000册《弟子规(新版》赠予邹平县长山中学。
孙矩指出,长山镇是一所百年历史名校,悠久的历史使这里积淀了优良的办学传统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希望长山中学要借助自身优势宣传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不断强化广大师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认同。赠书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还一同参观了长山中学民族魂纪念馆,邹平县政协主席赵怀臣参加赠书活动。
据了解,孙矩笔名胡杨木是资深国学专家,20余年来致力于孔子思想与中国文化的研究,此次赠予长山中学的《弟子规(新版)》是他历时三年倾心编撰而成的。编者在尊重原著的基础上,结合现实对原著进行了部分增删和改编,更适用于现代人的行为规范,更有利于中华文化的传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