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學術動態 >> 正文

 

发布时间:2015-11-02 11:09   来源:   点击:
 

中国教育学会传统文化教育中心2015年学术年会召开

 

       2015年12月12日,中国教育学会传统文化教育中心2015年学术年会在海南华侨中学隆重举行。此次大会,由中国教育学会主办、海南华侨中学协办。来自全国各地从事传统文化教育研究的专家、学者以及来自高校、中小学等一线的教育工作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中国教育学会传统文化教育中心是中国教育学会为响应党的十八大“建设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体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号召,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完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指导纲要》的精神而在2014年成立的。本次会议是传统文化教育中心成立以来的第一次年会。中国教育学会秘书长杨念鲁先生在大会开幕式致辞中说:“当今世界面对多元化的冲击,如何使人们在这个纷繁复杂的世界中返璞归真,就要发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立德树人的作用,要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核心,以家国情怀教育、社会关爱教育、人格修养教育为重点,着力完善青少年学生的道德品质,培育理想人格,提升政治素养。”“要汇集力量,推进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弘扬,并扩大其辐射和影响。”
       本次年会还分中学组和小学组展开了充分而热烈的交流,与会的专家、学者、教研员和中学的一线教育工作者纷纷阐述了对开展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的实践经验和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