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聞要覽 >> 正文

 

发布时间:2015-04-02 15:10   来源:   点击:
 

我校敦聘中华文化研究院特约研究员仪式

 
  本报讯 4月1日上午,我校中华文化研究院敦聘特约研究员仪式暨新编《三字经》研讨会在燕山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刘兴云到会讲话,并为李殿魁等五位专家学者颁发聘任证书。中华文化研究院院长胡杨木(孙矩)教授主持研讨会。
  此次受聘的专家学者包括:山东省政协原副主席、山东诗词学会会长李殿魁,省政协科教文委原副主任郝铁柱,原烟台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刘大文教授,山东行政学院、山东经济管理干部学院副院长艾思同教授,省政府参事、省政协常委、山东建筑大学邓相超教授。
  会上,与会专家学者对胡杨木新修订的《三字经》给予较高的评价,认为这选准了弘扬和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突破口,具有较大的现实意义,彰显了修订者的理论创新勇气和责任担当。新修订的《三字经》可谓“小书大义”,是对我国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与创新,有助于“以文化人”。李殿魁提出,山东财经大学以传承文化、振兴文化、繁荣文化为己任,自去年组建成立中华文化研究院以来,已经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总的看方向明确,路子很正。下一步,中华文化研究院要坚持错位发展、特色发展,充分发挥学科和人才优势,善于抓重点,主动接地气,树立精品意识,产出更多高水平的理论和实践成果,特别是要将传统文化融入新的时代,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有新的举措。
  刘兴云对各位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并表示学校将进一步浓厚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氛围,深入挖掘和阐发齐鲁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着力营造立德树人的良好环境,同时加大投入力度,支持中华文化研究院的发展壮大。
  中央广播电视台山东记者站、凤凰网山东频道、联合日报等多家媒体到会采访。(本报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