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聞要覽 >> 正文

 

发布时间:2013-05-29 18:31   来源:   点击:
 

《孙矩文集》新书座谈会召开

 

  光明网讯(记者柳霞)《孙矩文集》新书座谈会日前在国家行政学院举行。

  《孙矩文集——中国改革与发展的理性思考》凝聚了作者自1979年至2012年的33年间对社会热点及学术理论前沿问题的思考和研究,全书共44篇文章,涵盖哲学、经济学、农业农村经济、城市化与区域发展、政治学与行政管理等5个领域。该书由国家行政学院出版社出版。

  作者孙矩系山东省政协常委、文史委副主任,并兼任山东财经大学、烟台大学及华南理工大学等高校的客座教授和研究生导师,对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区域经济与城市发展互动关系、行政管理与政府建设、党建与政治体制改革、企业改革与发展、中华文化建设等领域均有研究。

  国家行政学院教授张占斌认为,该书既具有理论高度,又抓住了社会热点和前沿问题,是一部较有深度的著作。

  山东行政学院副院长艾思同等专家学者也对该书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点评。 认为,作者长期进行深入、全面的调查研究,以深思熟虑的思考和论证,为山东省委省政府作重大经济发展战略提供富有科学价值的决策咨询参考。以洞烛入微的识力和深湛的理论思维素养,察见学术中的歧疑不清之处,提出启人思考的独到见地。

  参加座谈会的学者指出,解放思想、改革开放,离不开众多有识之士的共同思考、探索、参与和推进。孙矩作为一名理论工作者和党的领导干部,始终密切关注、思考和参与其中。该著作中的文章与党的理论创新、我国的改革和发展相互印证,从中可以看出作者关注国家前途命运、有强烈的担当意识,值得学习。

[责任编辑:杨煜]